22.7.10

遠距離戀愛

愛情色 2010-04-29 18:54
從10多歲走到20多歲,朋友從來都說我的愛情觀很畸形,在你出現之後,朋友更是對你好奇,好奇你是怎麼樣的一個男人,竟然能夠接受我的思想。我從不覺得自己奇怪,我只是有所堅持而已。

我說,那天嫁了,我們還是要擁有個別的房間,這樣才有私人空間,你點頭無異議;我說,結了婚也不能只是在你家吃團圓飯,我仍舊是我父母的女兒,他們也希望有我陪他們吃團圓飯,你笑著跟我一起尋找對策;我說,世界太亂,人心太丑惡,我不想背負別人的一生,我不想生育,你說照顧小孩確實不容易;我說,結了婚千萬別離婚,任何問題都可以好好談,即使出軌了,也絕對能夠解決的,你說離婚很累,別來。

不曉得是不是被朋友所影響了,我開始覺得自己能夠找到你,是生命中的幸福和幸運。在一起5年了,我們也確實有很多很多自己的空間,我放任你繼續到處品嘗美酒,跟不同的美眉聯絡;你讓我繼續遊走在不同的朋友圈子里,你也從來不介意我一個女生,跟隨一班男生出游。如果談戀愛就要連這些空間都被抹殺了,多可怕。遇見你,真的好幸福。

今年初,你公司將你調派到海外當墾荒牛。接到消息的那刻,你望著我的眼睛問我:要去嗎,遠距離的戀愛,你有信心嗎?

我大聲告訴你,趕快去啊,這是一個好機會,趕快去賺多點錢讓我花。你笑了笑問我,不擔心嗎?才不呢,我們有5年的感情基礎,不是嗎?

你說,這一趟要去兩年的時間,期間也不太能經常回來。我說,那我飛過去找你,當作旅遊獎勵好了。我察覺到你有那麼一絲的不願意和擔心。是擔心感情有變嗎?別擔心了,前頭的路,此刻我們是看不見的,但我們一路走來卻能夠增強我們的信心。

送你上機的那刻,你擁住了我說:“我不在,你不許玩得太過份了,此報告的事情,一樣也不許漏了,知道嗎?”

我大力地抱著你,要你安心。相對於你的憂慮,我似乎輕鬆得過份了。我輕輕地吻了吻你說:“不要這樣,多幾個月,我就過來啦。”

你嘆了口氣說:“我不想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任何的變化。”我敲敲你的頭,取笑你的憂心。就這樣,你飛到另一個國家了。我在這裡的生活還是一樣精彩和忙碌,彼此之間的聯繫從每天1小時的MSN,變成了好幾天才一次。有時候突然想念你,我給你撥電話,但你總是在忙著;當你撥電來時,卻也常常遇上了不對的時機,想要好好地通一次電話,突然變得好困難了。

不想再等了,我比原訂的時間提早飛過去找你。我以為可以給你驚喜,沒想到你真的那麼忙,我只能自己在陌生的國度里閑逛。你放工回家,仍舊在忙著,我似乎是飛過去跟你說早安、晚安而已。懷著失望的心情,我回國了。

兩年後,你終於回國,再也不必回去了。在機場迎接你的時候,心情是復雜的,沒有雀躍的心情。看到你推著行李出來時,我們竟然只有禮貌地對望和微笑。我們安靜地牽著手往前走,這樣的場景好像存在很久了。以前舒服自在、平淡而親昵的感覺一點一滴地流失著,我們都看到了,卻不曉得怎樣去留住它。

時間又過了半年,努力了半年的時間,我們還是回不到從前,那種彼此就是最佳人生伴侶的感覺徹底消失。我們視而不見半年,今天還是忍不住攤開來談了。最終談判是我們決定結束淡然無味的感情。彼此都很冷靜,誰也找不出感情變質的原因,只能眼巴巴地向曾經最對的人說再見。

走出餐廳那刻,我想起自己曾經對一名談著遠距離戀愛,卻又擔心感情生變朋友說過的一句話:別擔心,遠距離戀愛也很好啊,小別勝新婚。我想,我是錯誤的,當你長時間見不到他、抱不到他、不曉得他做著甚麼的時候,思想交流似乎也會隨之起變化。

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元氣‧2010.04.29

http://ladyzone.sinchew-i.com/node/1946

標籤: